澄清馬致電 藍委:反倒希望總統可以多溝通

▲總統馬英九遭指出曾致電黨內藍委,希望其幫忙在立院護航黃世銘、免於砲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

針對報載總統馬英九曾在假日致電黨內某重量級藍委,希望其幫忙護航黃世銘,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4日上午出面澄清「絕無此事」,強調自己身為黨團幹部,從未接受過馬總統任何指示;國民黨立委江惠貞也說,自己倒還希望總統能多多透過各種形式和立委溝通,讓府院做事能同步調,「才不會常看起來有條看不見的溝」。

林德福表示,若總統要打電話的話,相信第一個一定是和黨團幹部聯繫,但自己當書記長至今,總統從沒有打過電話來給任何指示,在中常會等會面場合時,也未接獲任何指令,強調若有絕不會刻意幫馬隱瞞,「但確實沒有」,認為致電說法是外界因過去事件所影射的揣測。

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更進一步表示,「我倒希望總統可以常常和立委溝通」。她指出,身為執政黨要負責任,負責任就應該要不拘形式、隨時溝通,許多政策推動時需跨部會討論,府院不是只讓部長來單兵作戰,應隨時透過電話、政務委員或其他方式來和立委溝通,讓府院間能同步調運作。

至於媒體詢問藍營對黃世銘是否應下台的態度,林德福則說,黨團內確實有許多不同想法,每一位委員的看法都會尊重,但對於黃是否應「知所進退」,日前黨團大會已決定不做任何決議,因為黃已清楚表達想法,基於無罪推定論,黃仍不一定有罪,「做決議也沒有意義」,但他個人認為黃在此當下應迴避,並舉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為例,認為曾請辭下台接受調查是「勇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