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轉任國防部 馬欽點史亞平接駐印尼代表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日前宣布由駐印尼代表夏立言接任國防部副部長,成為第一個外交轉任國防體系官員。據了解,馬英九總統已欽點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接任駐印尼代表一職,史亞平儼然成為下任外交部長的熱門人選。

▲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傳將接任駐印尼代表。(圖/資料照)

最近外交部人事異動充滿爭議,夏立言即將回台接任國防部副部長,從外交轉任國防體系,引發立委質疑專業度。同時,他的32歲兒子具中華民國國籍卻仍未當兵,夏立言4日表示將會勸兒子回台完成國民義務。

而夏立言的駐印尼空缺則傳將由史亞平接任,然而2012年她才因為與新加坡關係惡化調回台灣,也有消息指出調職主因,是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兒子過於親密,現在又由馬英九欽點外派印尼,官位不受到監察院「重大違法,嚴重失職」的調查影響,有機會成為下屆外交部長的口袋名單。

5日立法院總質詢時,藍委陳超明問到此事,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不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