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遶境限放2串鞭炮!廟怒掛布條轟賴清德「騙選票」

▲禁放炮!廟宇掛布條轟賴清德「騙選票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地方中心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廟宇舉辦遶境活動,只能在神轎進出廟宇時,各放一串鞭炮,超過晚上10時連敲鑼打鼓也不能,9月27日三山國王廟繞境嚴格稽查,雖然獲得民眾好評,卻引起廟方不滿,痛批不符合地方文化,為了讓市政府重視他們的心聲,廟宇串連在門口掛起紅布條,指名道姓寫出賴清德全名,要他別再騙選票

每到廟會遶境馬路上就會擺滿各式鞭炮沿著隊伍施放,但一旁緊跟著員警蒐證,人員全程緊盯遶境隊伍,因為賴清德宣布神轎只能在進出廟宇時各放一串鞭炮,其餘遶境過程全面禁止放炮,連敲鑼打鼓放音樂也不能超過晚上10時,規定一出引起多間廟宇不滿,甚至掛起紅布條抗議,還大大寫著「道教的憤怒」、「賴清德、謝龍介嘜擱來騙票」。

◄南市禁遶境放炮,廟掛布條抗「賴神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對於市府祭出的新規定,廟方人員說:「拘束似犯人、共產、沒氣氛。」氣憤的不止一人,廟宇主委盧友禮痛批:「草率規劃。」廟方人員各個氣炸了,認為市政府這規定根本不符合地方文化,才會掛紅布條發洩槓上賴清德,希望市府能注意到他們的心聲。

也有民眾站在廟方立場認為:「要有空間放,這是文化傳統。」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陳宗彥則說會做事前溝通,儘管市府認為事前都會和遶境的廟宇溝通,但似乎還是無法平息地方廟宇的怒氣,如今更被掛上紅布條大剌剌指名道姓,要賴清德別騙選票,看來這曾經獲得賴神尊稱的市長,在傳統文化和民眾心聲之間,要怎麼取捨達到雙贏,也是個難題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