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福利差老闆苛逆向操作徵人 台南茶飲店徵「無懼勇者」

▲員工福利差,飲料店徵「勇者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新聞黃琮群/台南報導

台南一家飲料店貼出徵人啟事,但上面沒有標榜福利好,反而是列出好多項「嚴苛條件」,還說公司福利差、工作量大得加班、而且老闆又苛刻等條件,最後備註要找無懼勇者,這樣的公告一出,似乎嚇跑不少人,但相反的,來應徵的人都很願意挑戰。

店員熟練地搖著茶飲倒在杯子裡,一杯接一杯,手上動作完全停不下來,一旁還有人忙著補冰塊,小小空間擠了不少員工,角落邊還得趕著秤重準備熬煮下一鍋紅茶,全是為了應付櫃台排隊的顧客,但看看門口的徵人啟事讓人看了忍不住倒退三步,因為不只風吹日曬,薪資低而且福利差,工作量又大,還得輪流加班,擺明寫著老闆很苛刻。

▲每天做千杯飲料,員工都說習慣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一天大約要做1200杯飲料,員工說已經習慣了,對於嚇人的徵人啟事,店員說:「一開始有一點害怕,還是想試試。」雖然條件嚴苛,但還是有人大膽來挑戰,或許也是因為店內都是有勇氣挑戰的員工,同事間反而感情好,而且說穿了,這飲料店薪資其實一點都不差。

員工出面幫老闆澄清,反其道而行還是可以找到員工,而且福利OK;老闆大搞創意,逆向思考找員工,也成功吸引願意挑戰的人上門,因此就算每天得手搖上千杯飲料員工也不喊苦,加上店內特有的陶鍋烹煮茶葉和陶壺裝茶飲成為獨有特色,其實也吸引不少顧客上門;店裡有生意,員工也不怕薪水差,當然願意天天來賣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