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節目亂抹黑「國寶魚」台灣鯛 瞎扯漁民濫用抗生素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台灣跟你沒完沒了!

▲《食品X檔案》對台灣鯛進行大篇幅負面報導。(圖/翻攝YouTube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電視台「Channel A」節目《食品X檔案》,對台灣「國寶魚」台灣鯛非常不友善,指台灣鯛只能稱「吳郭魚」,還拍攝抗生素「雪華黴素」空瓶,影射台灣漁民濫用抗生素。節目一播出,南韓進口商立刻暫停進口,產地價格應聲下跌

該節目一行人特地來台到雲林拍攝取景,10月25日播出內容,卻充滿負面字眼。節目指出,台塑企業麥寮六輕範圍500公尺內養殖台灣鯛,有工業汙染疑慮,附近排水溝到處可見魚屍;還引述台灣報導資料說,六輕運轉後,麥寮人罹癌率增加快一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節目認為,養殖場附近除有六輕,還有養豬場,拍下養豬場廢水排入魚塭畫面,暗指台灣養殖環境極其惡劣。節目主持人說,台灣鯛是淡水養殖,只配叫「吳郭魚」,不能稱「鯛魚」,因鯛魚是「海水魚」

據了解,南韓是台灣鯛出口主要市場,2012年出口比率48%,今年1到8月達49%。由於該節目呼籲南韓人不要吃台灣鯛,連帶讓南韓貿易商暫停進口,使得台灣鯛價格從每台斤32元跌到剩30元。

接受該節目訪問的台灣鯛協會理事林清富接受說,當初拍攝者自稱是商人,來台勘察要下單,且僅用手機拍攝。他認為,前幾個月台灣鯛出產地價格大崩盤,韓商獲利許多,現在價格回穩,可能想藉此打擊台灣鯛,再趁機大賺一筆。

▼《食品X檔案》拍攝抗生素空瓶,隱射台灣漁民濫用抗生素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▼節目指台灣鯛魚塭距離六輕工業區不遠,恐怕遭到汙染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▼《食品X檔案》節目片段。(影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