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綠營雲林初選民調 李進勇近3成支持度出線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9日晚間進行雲林縣初選民調作業,黨中央30日公布民調結果,確定由前雲林縣代理縣長李進勇勝出,打敗另2位競爭者立委劉建國與李應元,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14年雲林縣長大位。結果將由黨主席蘇貞昌於11月中旬提交中執會,完成提名作業。

▲前雲林縣代理縣長李進勇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民進黨雲林縣人選競爭激烈,3位候選人都把握民調前夕加緊衝刺,黨中央30日公布詳細民調數字,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,此次民調由3家單位負責執行,分別完成1268、1268、1331,合計3867份成功樣本,3家民調結果皆差不多,排名第一的都是李進勇,其次分別為劉建國、李應元,統計平均支持度分別為29.96%、17.80%、23.64%,其餘28.60%則為無明確人選。

現年62歲的李進勇是雲林縣四湖鄉人,台大法學碩士,曾任基隆市長、代理雲林縣長,內政部、法務部、交通部政務次長,行政經驗豐富,現為執業律師。

李進勇得知結果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,對於贏得初選,要感謝雲林鄉親、現任縣長蘇治芬及支持者的幫助,並感謝所有協助他的志工,在他沒有舞台、也無資源的這段時間內願意跟他一起走過。

對於另兩位對手,李進勇表示,初選過程難免激烈,但過程中也讓他學習很多,有助於於他的成長,若他的團隊有無心之過,也希望能得到他們的諒解,結果產生後,將會以最謙卑的態度來跟兩個對手請益,尋求支持,「畢竟敵人是在民進黨以外」。

民進黨雲林縣長協調民調作業於29日晚間6點30分至10點間進行,由5家民調單位中抽取山水、精湛、趨勢3家為執行單位,共取得3867份成功樣本,並已將民調結果數字交由候選人代表,最後提名名單仍須以黨內中執會正式公告為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