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選民調前夕 蔡英文強調:我保持中立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將於29日、31日晚間,針對雲林縣、彰化縣黨內提名人選進行民調作業,但卻爆出有黨內參選人將前主席蔡英文於2012年替立委助選的錄音轉成黨內初選之用。對此,蔡英文在29日民調前夕特發聲明,強調自己對黨內初選會「保持中立」,會給予所有候選人祝福和協助。

▲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。(圖/記者洪欣慈攝)

民進黨將於29日晚間進行雲林縣初選民調作業,從立委劉建國、立委李應元及前基隆市長李進勇3人中挑出民調最高者,做為黨內雲林縣提名代表。而31日晚間則將進行屏東縣長初選民調,由立委潘孟安與立委蘇震清兩人角逐。

但屏東縣卻在民調前夕爆發爭議。據媒體報導,候選人之一的潘孟安表示,近期陸續有支持者投訴,指接到對手蘇震清的語音拜票電話,裡頭卻出現蔡英文的助選聲音;蔡英文辦公室澄清,這是過去蘇選立委時,蔡英文站台時對支持者的懇託,並非是針對這次選戰的錄音。

蔡英文上午也發布聲明,強調對黨內初選的中立立場。聲明中指出,2014年選舉民進黨黨內初選於近期陸續展開,她對於黨內初選將保持中立,希望所有候選人都能盡個人努力,全力爭取出線,為國人服務。

蔡英文並表示,希望候選人都能秉持民進黨的理念,以問政實績及人格,爭取選民支持,並相當樂意見到黨內有許多優秀同志積極投入初選,擘畫未來為地方、人民努力的願景,對每一位投入的同志都會給予最大的祝福和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