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行程機車擬全面禁騎 騎士怒轟:就是沒錢換四行程

▲二行程機車擬全面禁騎,機車族嘆沒錢換四行程機車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二行程機車的空氣汙染是四行程機車的14倍,全台目前仍有330萬輛,國民黨立委王育敏23日質詢時,要求環保署研擬全面禁騎二行程機車,協助民眾汰換機車;環保署長沈世宏允諾會研議配套措施。機車族怒轟就是沒錢換四行程機車,才會繼續騎二行程老車,痛批政府圖利廠商。

針對國內老舊車輛問題,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23日請環保署、交通部及衛福部提出報告。王育敏表示,環保署雖然已在2004年禁止生產二行程機車,但沒有訂出落日條款,目前仍有330萬輛,造成空氣汙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育敏表示,桃園縣政府明定2021年全面淘汰二行程機車,提供環保署參考。沈世宏說,環保署會進一步了解桃縣作業,除了繼續推動補助獎勵汰舊換新,也會研究全面淘汰二行程機車的配套措施。

網路上罵聲不斷,騎二行程機車的網友大罵,就是沒錢換四行程才繼續騎老車,而且汰舊補助也不多,要換一輛至少6至7萬的四行程機車很多人都換不起,痛批這種政策只是肥了廠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