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玉皇大帝神像會眨眼? 還俏皮左右眼一前一後眨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顯靈了,有拜有保庇。

▲神像會眨眼?民眾自拍PO網引發討論。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放在神龕上的玉皇大帝神像竟然會眨眼睛,這是一段民眾自行拍攝PO到網路上的畫面,最近被網友轉載熱烈討論,找來影像專家將影像黑白銳化後,一格一格查看,發現有3次眨眼睛,其中1次眨1眼,另1次是先眨左眼,後眨右眼,有待專家解釋了。

最近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的神像眨眼畫面,剛看好像很平常,但仔細看在8秒鐘的地方,玉皇大帝神像的眼睛竟然眨了一下,繼續往後看,拍攝民眾說,「好像有做假睫毛」。影片的11秒與15秒又眨了兩次,讓拍攝民眾又驚又喜,但放在神龕上的神像真的會眨眼睛嗎?

找來影像專家將畫面一格一格分解發現,在8秒鐘時,神像的眼睛只眨了左眼,之後在11秒時竟然是先眨左眼,再眨右眼,神像眨眼睛已經不可思議,怎麼還這麼俏皮。

影像專家蕭志偉表示,「一般如果是眨眼睛的話,應該是兩眼一起眨,這樣看起來兩眼不同步,我們有視覺暫留嘛!只要補上點,看起來就會像眨眼睛。」

專家將影片黑白鋭化後看得更清楚,尤其在159到160格的地方,還有359格與360格的地方,前後只差的一格影像卻有明顯變化。

蕭志偉表示,「我們只要將影片先輸出成圖片,然後在我們要祂眨眼睛的圖片加上兩個點就可以了,再將圖片一張一張存回去變成影片,我們可以後製達成這個效果。」

透過影像解析,要用後製作出眨眼的動作並非不可能,至於神像會眨眼的真正原因,恐怕得問拍攝者跟廟方才清楚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 

★影片若被移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