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舒服!「機器蟑螂」貼小強 app遙控向左走向右走

 

▲「機器蟑螂」(RoboRoach)透過手機app,可以控制小強的去向。(圖/翻攝自Backyard Brains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向被視為害蟲又讓許多人害怕的蟑螂,竟有一群團隊針對小強研發出「機器蟑螂」(RoboRoach),美國密西根Backyard Brains公司,將裝置以強力膠黏貼在蟑螂背上,剪去牠的觸鬚以利貼上電極片,再將接地線插入胸甲,就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專屬app控制蟑螂,還將整組套件在網路上販賣,要價 99.99美金(約3000元台幣)。

◄ 「機器蟑螂」(RoboRoach)以電流控制蟑螂。(圖/翻攝自Backyard Brains官網

整組套件包含遠端遙控裝置、貼在蟑螂背上的藍芽主裝置、專屬電池和可用於3個電極片,由於蟑螂有觸鬚碰到牆就會轉彎的特性,因此透過專屬app軟體,控制電流傳遞到左邊或右邊,可以讓牠們以為碰壁,進而向左或向右轉。Backyard Brains的創辦人之一蓋奇(Greg Gage)表示,希望這個裝置可以在課堂上激勵新一代的神經學家。

但動物慈善團體表示,蟑螂也是生命不該如此玩弄,這樣對待牠讓人感到不舒服,Backyard Brains同時承認,有人寫信到公司表示,教孩子使用「機器蟑螂」實在很變態;但蓋奇反駁說:「科學家一天到晚都在做類似的事,只是關起門沒人看見,學生們遵循指導,才知道要怎麼樣減輕蟑螂的痛苦。」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