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次於新加坡 馬英九:台經濟成長率居亞洲四小龍第2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4日上午在總統府,接見第23屆「國家品質獎」得獎企業暨團體,大談國際評比我國的競爭力表現不錯,心情絲毫不受前一晚出庭的影響。他甚至指出,過去5年全球經濟不景氣,但台灣截至去年為止,經濟成長率近3%,位居亞洲四小龍第2

馬英九談到,過去5年全世界經濟歷經金融海嘯、歐債等問題,平均成長率僅1.9%,但中華民國達到近3%,僅次於新加坡,即便今年上半年只有2.06%,但除了香港以外,在亞洲四小龍中仍排第2名。

至於未來景氣如何?馬英九表示,下半年會有小小的「掙扎」,明年就會稍微好一點,不管怎麼樣,這段期間大家都非常辛苦,政府也會全力來拚經濟,像工業界投資,今年應可達1.2兆,再加上台商回台投資,至今已有37家核准,共1800多億元,可望創造出2萬以上的就業機會。

馬英九還談到,自從兩岸ECFA簽署生效後,舉凡其涵蓋的項目,也都出現相當成長。另外,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評比台灣的競爭力,在亞洲僅落後香港和新加坡,他表示,雖然我們不要因此感到自滿,但光看大家的表現,就知道絕非空穴來風,很多實力都隱藏在民間的企業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