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甩又遭追討交往花費 役男黃麟凱預謀勒殺女友母女

記者孫曜樟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1日晚間驚傳母女雙屍命案,甫入伍1個月役男黃麟凱恨女友變心,又追討交往期間9萬元花銷,黃麟凱竟用休假預謀殺人,他先潛入女友家中勒斃王女母親,等王女回家後再 勒死她,全案警方今依殺人罪移送,這也是軍法廢審後所發生的首起現役軍人殺人案,陸軍六軍團一早也派員前往警局了解。

現役軍人黃麟凱恨女友王品智兵變及索討交往時花費9萬元,1日痛下殺手殺害女友及其母親。(圖/記者孫曜樟攝)

警方調查,現役軍人黃麟凱和死者王品智從99年在學期間開始交往,黃男因未考上大學1個月前入伍,在宜蘭金六結新兵訓練中心受訓,由於王女有意疏遠黃男,且還追索2人交往時的花費,所以,黃男一直懷疑王女已另結新歡,自已慘遭兵變,於是黃男一直懷恨在心。

9月29日黃從新訓中心休假回台北,就前往死者家中找王女爭吵,並由王家人的見證簽下一紙協議書,載明「因雙方自民國99年開始交往至今共同娛樂花費等款項共新台幣玖萬元整,經雙方協議由甲方支付新台幣玖萬元整給乙方以解決債務糾紛問題,即日起互不相欠,口說無憑特立此據」,黃麟凱、王品智及王姐姐均在協議書上簽名並按捺指紋。

黃男不甘心被甩還被追索2人交往時的花費,29日晚間就先到王女家附商店購買童軍繩及手電筒,10月1日收假前夕帶著事先備妥殺人工具,展開預謀殺人行動,16點30分黃穿著頭套、長袖黑色上衣,拿著死者立前搬家所多出的鑰匙,開門進入死家中。

黃男先悄然潛入王女母親房間,用童軍繩纏繞其頸部20分鐘把她勒死,再把屍體放到床上,自己則躲到廚房等待王女下班回家,17點20分,王女下班回家後,黃男再以同樣手法勒斃她,並還逗留屋內長達20分鐘翻箱倒櫃,找尋他送給王女的對戒,直到晚間6點過後,才提著裝犯案工具的手提袋離開現場。

黃麟凱犯案後,不採一般犯案者逃離現場作法,反而帶著犯案工具到死者住處頂樓藏匿,當警方人員正忙著現場蒐證,並搜尋可疑做案對象時,黃男就在頂樓躲藏,直到晚間11點其他住戶發現樓頂有人,向現場員警通報,黃男才在警方圍捕下落網,並坦承犯案。

由於,黃麟凱具現役軍人身分,因此,他也成為軍人移交司法審判後,首名犯下殺人重罪的現役軍人,陸軍六軍團今日一早也派一名上校副主任到三重警分局了解狀況,警方則在製作筆錄後將黃麟凱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