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做困獸鬥 向最高院提再抗告 另打行政訴訟

記者孫曜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不服王金平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案,提抗告再敗,國民黨律師陳明在第一時間即以電話向馬英九報告,馬英九即指示律師團依法向最高院提出再抗告,並不排除另提行政訴訟,下午律師團前往高院調閱裁定書時則表示,對於高院裁定不能接受,也很難對它表示一定的尊重。

國民黨律師團是在30日下午3時許前往高院調閱抗告裁定書,王金平的代表律師許英傑也不約而同的早一步到高院調閱裁定書,但許英傑在面對媒體詢問接連二場勝利有何感想時,則是低調的以「謝謝關心」帶過即匆匆離去。

國民律師陳明則是在受訪時表示,對於高院的判決我們不能接受,也難對它表示一定的尊重,因為任何的裁判或是審判,就是一種價值判斷,在高院裁定理由中說,如果沒有給相對人(王金平)定暫時狀態,將使相對人不得繼續行使黨員權利,相對人所受損害恐將無法回復。

但對於我們卻是指抗告人(國民黨)黨紀、黨譽、社會評價,固有因相對人關說疑雲受有損害,惟待本案訴訟判決確定後,其間有關黨籍爭議之法律關係即告確定,抗告人再視該確定之事實,做出合法、合理、合情,符合公平正義、民主法治程序、抗告人黨員及全國人民期待之適處分,以昭公信,則抗告人之黨紀、黨譽、社會評價尚非不可回復,這是法院對我們的價值判斷。法院對兩造這樣的價值評斷及論述,我們請全體國民用你們心中那把尺再加以判斷。

媒體問及已有兩場6名法官均判國民黨敗訴,再抗告最高院又僅只有法律審,國民黨就提出何種訴訟策略,陳明表示,我們會儘快的和當事人就高院裁定理由,詳細加以研究分析後,就原裁定有重大違背或顯然違背法令部分提出再抗告的理由。

至於國民黨是否有指示提出行政訴訟,陳明則表示,任何能夠使這件關說疑雲或是黨籍爭議,在司法關有明確解決的方式,我們都不加以排除,當然行政訴訟也是選項之一。

另被問到是否有將高院結果告知馬英九總統,陳明表示:「我有電話向總統報告,總統指示當然依法提出再抗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