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聽立院總機風暴 特偵組推責北院、調查局

記者孫曜樟/台北報導

特偵組濫權監聽立法院總機風暴持續擴大, 30日特偵組再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明,但卻是將監聽4個月責任推給台北地方法院,說是北院執行通訊監察回覆函併列,才導致外界認為監聽國會4個月,並還將監聽「0972」國會總機的責任推給法務部調查局指其為執行單位未能率先發現。

特偵組驚爆監聽國會「0972」總機後,又再被踢爆監聽期長達4個月,特偵組除在昨天發布聲明否認長期監聽外,黃世銘30日上午再授意代理發言人張進豐出面做澄清說明。


張進豐表示,會監聽「0972」的電話,是因特偵組原先掛線監聽一支「0938」行動電話時,發現有「0972」的電話打給「0938」內容疑似涉及不法行為,因此,才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上線,台北地院在通訊監察結束後,去函告知被監聽人曾被執行通訊監察時,將監聽「0938」與「0972」的執行通訊監察併列,才導致外界認為監聽國會4個月,特偵組30日上午已正式發函通知台北地院。


特偵組為何沒有立即發現「0972」開頭的節費電話是立法院總機一事?張進豐解釋說,這支電話是由法務調查局負責執行監聽,由於執行通訊監察單位提供的監聽內容,沒有錄到任何聲音,才一時沒發覺,並非外界所傳已被消音。


張進豐也對於監聽到國會總機,用「我們也是很錯愕!」、「出乎意料之外!」2句說明特偵組的心情,而這也是特偵組繼總長黃世銘鞠躬道歉後,第二度向外界致歉,但台北地院和調查局對特偵組的說法,則表不敢苟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