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年金繳費率慘跌至46% 勞委會:再撐10年沒問題

▲江惠貞(中)表示,國民年金繳費率從69%,下降到只剩47%,恐有破產危機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國民年金從2008年開辦,年金繳費率從第1年繳費率還有69%,下降到只剩47%,加上即使納保年資短,也能領取每月3,500的老人年金,讓國民黨立委江惠貞擔憂可能破產。勞委會24日表示,以目前57%的繳費率來看,國保10年內不會有問題。

江惠貞指出,國保繳費率逐年遞減,今年更首度跌破50%,僅剩47.24%,擔憂國保年金可能面臨破產。

但勞委會國民年金業務處經理楊茂山表示,國民年金開辦以來的平均繳費率約57%,今年經過催繳,應該也能夠達到,若以此繳費率來看,10年內不會有破產問題。他也說,民眾若無法負擔,可以申請分期攤繳,無論如何都要認真繳交保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