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冬挖竹筍夏摘金針 溪頭景區「割菜族」很扯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婆婆媽媽的樂趣?

▲把溪頭風景區當自家菜園,「割菜族」揪團採藥草。

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/南投報導

溪頭風景區繼「橫躺族」霸佔休息區椅子後,又出現「割菜族」,不少婆婆媽媽來園區不是登山健行,而是來摘菜,舉凡竹筍、金針花甚至野菜和藥草,都是她們採收的目標,佔地2500坪的林地成了自家菜園,被勸阻還不高興的說「是要來拿治病的」。經口耳相傳,有人每周都來報到,還自備手套、袋子和鐮刀,讓園區很頭痛。

一名背著包包的婦人走到一半停下腳步,把雨傘往地上一放,彎下腰來開始摘東西,邊摘還邊講手機,一點都不浪費時間;另一人也跟著仔細翻找路邊草堆,摘起綠色小草就往塑膠袋裡放。

「這裡有沒有,這裡有,這不好找……」,她們的舉動吸引其他登山客加入,還互相交換心得。「這個要找出來不容易找,都很類似啊!」路過遊客好奇停下來上前一探究竟,還有人好心的幫忙找,兩名婦人採的認真,要找的就是一種叫做「普特拉草」的藥草,據說可以顧肝,不一會兒就採了半袋。

「不是我要吃的,要採給人家,在做志工。(記者:你們從台中來的?)彰化來的。」從彰化來到溪頭,不是登山健行而是幫人家採藥草,原來溪頭不只芬多精吸引人,還有不少人是衝著免費的藥草而來,舉凡園區內種植的竹筍、野菜,佔地2500坪的林地成了遊客自家菜園,看看這片金針花,明明是盛開季節卻被採的剩下一片野草。

工作人員無奈的說,「應該被採的吧,前兩個禮拜來,超多的好不好……。」把風景區當菜園,採完後把工具留在草叢,等待下次再使用,讓工作人員啼笑皆非,貼上字條要求帶走。任意亂採園區種植的植物,已經觸犯森林法,但礙於人力有限,加上不是國家公園,沒有森林警察巡邏,園區人員也只能採勸導方式,希望民眾不要觸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