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議綠委齊穿黑衣 向江宜樺抗議、哀悼憲政已死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  

立法院新會期17日上午開議,民進黨立委紛紛以全身黑衣出席,表達哀悼憲政已死之意,並以黑衣向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傳達無言的抗議,場內頓時黑壓壓一片,綠委蔡其昌更笑稱「公祭都沒穿那麼黑過」。

▲民進黨立委紛紛以全身黑衣裝扮出席開議,現場頓時黑壓壓一片。(圖/記者洪欣慈攝)

民進黨立院黨團16日下午黨團會議做出決議,揚言絕對不會讓江宜樺上台報告,17號所有綠委則皆以全黑服裝出席議會,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表示,穿黑衣是為了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藐視國會的行徑表達抗議,並帶著嚴肅的情緒訴求維護國會尊嚴。

綠委陳亭妃(下圖)說,馬英九違法亂政,讓民主體制蕩然無存,以黑衣向憲政已死表達哀悼之情;綠委陳其邁則表示,除了哀悼之意外,穿黑衣是也是要讓江宜樺「帶衰」。

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。(圖/記者洪欣慈攝)

對於媒體問穿黑衣是否很像黑道討債?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說,要說是討債也可以,「要討馬江欠台灣人民憲政的公道」,民進黨17日明確的目標就是不會讓江宜樺上台,霸占主席台等任何作法都有可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