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告「主席」!江宜樺書面施政報告避稱王金平「院長」

▲行政院長江宜樺施政報告書稱立法院長王金平「主席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法院第8屆第4會期17日開議,行政院長江宜樺將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但先行送達立法院的書面施政報告被眼尖的立委發現,過去以「王金平院長」稱呼王金平,如今卻改為「主席」,是否意味江宜樺仍質疑王金平的立院龍頭身分合法性,相當耐人尋味。

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依循慣例在施政報告書首頁稱立法院長「主席」,江宜樺17日到立院做施政報告時,仍會以「王院長」稱呼王金平,並鞠躬、致意。由於王金平涉嫌司法關說,遭撤銷黨籍處分,13日台北地方法院裁准王金平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確定前,得繼續行使黨員權利。

綠營立委則說,行政院刻意將王金平頭銜由院長改為主席,是多餘的小動作,雖然總統馬英九不甘心,但在臉書上發言表示尊重司法,仍稱呼王院長,行政院卻在報告書上動手腳,可見17日上台鞠躬勢必相當不情願。

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,基於維護憲政體制的決心,達成「絕不會讓行政院長上台」的共識,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否能上台報告將成為焦點,外界持續關注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江宜樺之間互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