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宣戰彈劾 謝長廷:罷馬讓副總統變總統,這…

「九月政爭」風暴擴大,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?

「九月政爭」風暴擴大,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蘇貞昌宣戰罷馬,謝長廷:副總統變總統,這個……(圖/記者洪欣慈攝)

記者洪欣慈/台北報導

九月政爭持續延燒,反總統馬英九的聲浪也一波波襲來,繼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成立罷馬聯盟後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14日下午公開表示立院黨團將提出彈劾案。對於接連而來的反馬動作,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受訪時認為,罷免、彈劾門檻都很高,不希望因此造成藍綠對抗,還說「內鬥、下台、上台都要很小心,罷免馬英九讓副總統變總統,這……」。

蘇貞昌(下圖/記者洪欣慈攝)14日下午表示,馬英九身為國家領導人,沒有能力解決國家的問題,對人民的痛苦毫無感覺,已是嚴重失職,這次的引起的政治鬥爭風暴,更造成毀憲亂政的危機,為了阻止總統違憲擴權的行為,將優先在立院發動對總統的彈劾案。

對於民進黨決議提出彈劾,謝長廷表示,在中常會、中國事務委員會等會議場合上,罷免、彈劾等方案都有人提出討論,但兩者難度都相當高,在不希望造成藍綠對抗的情況下,他認為兩者都要小心,但會遵守黨的決議,「畢竟要團結才能成功」。

謝長廷認為,在彈劾外更重要的是憲政問題,所以他才提出「憲法辯論」,這對台能夠幫助台灣往上提升。至於13日寄出給總統馬英九的辯論邀請函是否已獲回覆?謝長廷說已經寄到,但還未接獲府方回應,他打趣說「馬英九最近心情可能不好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