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住立院龍頭寶座 王金平律師撤回行政訴訟假處分

▲王金平委任律師到高等行政法院徹回假處分聲請。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鑒於台北地院假處分以足以保障王金平的黨員與立委資格,他的委任律師許英傑14日下午至台北高等行政法院,撤回先前的假處分聲請。

許英傑表示,台北地院昨天裁准王金平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,上午也已將執行命令送達國民黨、中選會及立法院,相信各機關不會違反法令。

他進一步指出,法院裁定黨籍存在,王金平的立委、院長職務也自然存在,因此不須再提起行政訴訟法上暫時處分的聲請;即使國民黨提起抗告後又翻盤,還有救濟程序可走,一切視到時候的結論而定,目前來看,「情況每分每秒在變化」,他們會依最新情況以最佳方式因應。

至於是否擔心行政法院做出與台北地院不同的裁定才撤回聲請?許英傑表示,單純只是考量黨籍及立委職務已存在,才認為不需提起。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