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郵頭條/塔利班轉進 印巴再爆邊境衝突

▲印度與巴基斯坦軍隊在斯利那加邊界再度爆發衝突。(圖/ 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經過十年的相對安靜後,印度與巴基斯坦軍隊在斯利那加(Srinagar)邊界再度爆發邊界衝突,讓這兩個擁有核武的國家的緊張關係又再升高,而數以千計的村民則被迫逃離家園。

許多人擔心未來情況可能變得更糟,自從美軍徹出阿富汗後,一 些巴基斯坦的好戰分子,已誓言會將他們的注意力轉到喀什米爾邊境地區。

同時的跡象亦顯示,他們的宿敵印度,在該地區的戰鬥活動已經升高。他們甚至在牆壁上寫下挑釁的話:「塔利班,歡迎你!」

最近幾天,這處分隔印度控制的查謨(Jammu)邦與巴基斯坦喀什米爾地區的邊界,本質上已變成一個的戰場。雙方都違反了為期一個月的停火協定,至少造成11名士兵與兩名巴基斯坦平民的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