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自由經濟區!江揆:海關成為重要守門人

▲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,自由經濟區開放後,海關將成重要角色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王品昇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表示,未來自由經濟示範區將採「境內關外」結合「前店後廠、委外加工」模式運作,海關在兼顧貿易便捷化與邊境管制的目標下,所扮演的角色更形重要,要求財政部及自由經濟示範區業務相關部會,保持密切聯繫,並在相關措施上相互配合。

針對近期各界關切修正「免稅商店設置管理辦法」規定可能會延長旅客購貨時間一事,江宜樺表示,財政部已同意維持無須登錄旅客護照號碼及簽名的便民措施,但為稽查免稅貨物的流向,仍要求免稅商店業者電腦設備須與海關連線,並在不影響業者銷售作業的原則下,儘速將逐筆銷售資料傳送至海關。

江宜樺強調,海關同仁因應經貿環境變化,積極創新關務作為,引進現代化科技及有效的管理策略,運用在便捷通關與查緝上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