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批馬英九「特務治國」 柯建銘:政治追殺才剛開始!

馬英九以「關說」為由,揮刀砍了王金平,你覺得呢?

馬英九以「關說」為由,揮刀砍了王金平,你覺得呢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▲總統馬英九痛批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關說,外界解讀馬欲借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之手除掉這個政敵。

記者鍾禎祥/台北報導

特偵組6日大動作揭露「關說門」,致前法務部長曾勇夫下台,總統馬英九親上火線痛批立法院長王金平是「民主之恥」,當事人之一的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沉默3天後反擊,指馬利用司法進行政治鬥爭,私下監聽政敵如同「特務治國」,擔心他和王金平被「幹掉」後,就沒人可阻止馬的兩岸大業,「這場政治追殺才剛開始!」

這場被檢察總長黃世銘形容為「台灣司法界最大醜聞」的關說風暴,緣於民國87年柯建銘擔任全民電通總經理期間,涉嫌不法獲利1200萬元,被依背信起訴,偵查組調閱監聽紀錄發現,柯建銘曾試圖透過王金平關說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「不要上訴」,前法務部長曾勇夫也介入其中。

柯建銘9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指馬出此計「一桃殺三士」,逼走曾勇夫以掌控司法檢調,殺王金平來重掌國會,除掉他瓦解反對黨勢力,直言這種政治鬥爭手法,明顯是駐美代表金溥聰在背後獻策

「辦綠不辦藍、根本政治追殺!」柯建銘說,國民黨執政後,鋪天蓋地調查民進黨政治人物,2012年選舉期間,連蔡英文都曾被抹黑成貪腐集團,也只有馬英九這種出身舊國民黨的人,才有這種「特務治國」的思維。

「我早知道遲早會輪到我。」柯建銘說,馬英九民調這麼低,核四公投、服貿協議都卡在立院,馬遲早會對他這顆大石頭動手;馬除掉他和王金平、曾勇夫3人,只是這一場「台灣史上最大鬥爭戲曲」的序幕。

柯建銘質疑,他所涉嫌的背信、商業會計法均非重罪,本來就不在特偵組職權範圍內,特偵組卻多次拿此事大作文章羞辱他,令他成為國民黨人士、黨內同志、媒體冷嘲熱諷的對象,他這一次實在忍無可忍,決定與特偵組正式宣戰,「所以為什麼我最同情阿扁,因為只有我了解這種痛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