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海洋館新招 遊客能與鯊魚鴛鴦戲水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鯊魚給人的印象既凶猛又危險,但是近日菲律賓一家海洋館為了吸引遊客舉辦一項活動,開放讓遊客與鯊魚和魟魚一同下水游泳,跟海洋生物零距離接觸。海洋館副總裁弗朗西斯表示,這些動物都接受過長期訓練,保證過程一定是安全又刺激。

▼馬尼拉海洋館以和鯊魚共游的噱頭吸引遊客,圖為示意圖。(圖/翻攝YouTube)

在一般水族館,遊客都只能隔著厚重的玻璃看海洋生物,但菲律賓馬尼拉海洋館為了讓遊客能近距離接觸這些生物,開放讓遊客與魟魚、鯊魚一起戲水同樂,甚至可以擁抱、撫摸牠們,讓遊客的好奇心得到滿足。

海洋館副總裁弗朗西斯表示,開放與民眾戲水的鯊魚和魟魚,是經過選擇的特定種類,牠們都是在館內人工繁殖,並接受了為期數月的訓練,讓牠們與人接觸的過程中能保持鎮定,而在遊客下水時,全程皆會有訓練員陪同,充分保障遊客的安全。

和鯊魚共遊分為三類項目,水池也被分為三個區域,第一類是不願意冒險的遊客,可以在水池邊觀賞並觸摸水裡的動物,膽子大一點的人,則可以選擇第二類到水深近腰部的區域,至於想與鯊魚零距離接觸者,可到第三區域享受與鯊魚一起游泳的刺激。活動一推出就吸引了大批人潮,其中包括許多對海洋生物充滿好奇的小朋友,家長們紛紛表示,這樣的活動非常具有教育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