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逢甲無人載具空拍 基隆50噸巨石恐崩落八斗子漁港

▲逢甲無人飛行載具UAV空拍到,山上還有顆可能墜落的巨石。(圖/翻拍自鳥的觀點臉書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基隆市豪雨讓巨石從天而降砸車,畫面震撼不少人,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到場拍下一幕幕怵目驚心的畫面,許多網友看了也直呼「好恐怖!」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(GIS中心)1日派出無人載具到現場空拍驚覺,目前山坡上還有一塊隨時都要崩落的巨石,提醒民眾注意。基隆市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說,這顆約50噸重巨石,預估將需7個工作天,用怪手把巨石擊碎後再清走。

逢甲大學GIS中心上午出動無人載具UAV到場空拍,協助蒐集災情資訊,照片一出,引發不少人在臉書轉載。從空拍照片仔細看,昨日巨石讓山坡儼然多了一條新的黃土流道,更讓人擔心的是,山坡上還有一塊巨石隨時會墜落,相當危險。逢甲大學隨後將資料提供給政府單位,希望及早做好準備,避免危及民眾人身安全。

逢甲指出,康芮颱風特殊,初期難分析其帶來影響,中後期還曾出現東北角(颱風中心附近)無風雨,反讓暴風圈範圍外的西南部暴雨釀災,之後雲雨帶北移後,卻從讓最南的恆春半島到最北的基隆八斗子都災情嚴重。

專分享無人飛行載具UAV的「鳥的觀點」粉絲團寫道,「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昨天下午巨石滾落的可怕景像……今天一早逢甲大學GIS中心的無人載具就冒著六級以上的東北季風,以及濕答答的陣雨,把貴森森的載具派到這裡來做空中攝影(幸好我也有燒香…),協助判斷是否還有危害……」可以看見,上面還有一塊「姐妹石」正準備要啟程前往八斗子港……。

基隆豪雨八斗子落石擊中汽車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網友看了紛紛表示,「好在巨石昨天狠狠的煞了車」、「幸好巨石沒進麥當勞」,不少人希望政府單位趕緊處理這個「已看到的危機」。對此,簡翊哲表示,國軍62工兵團下午2點到場勘查,發現若用爆破可能會讓附近土壤鬆動,再讓土石坍塌。

簡翊哲說,初步將先搭建施工便道,以怪手擊碎後再想辦法清理,預估需要7個工作天完成。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表示,從988餐廳到碧砂漁港直銷中心的北寧路將實施交通管制,請民眾改道。

▼8月31日巨石墜落的驚險一瞬間。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