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賀誼專案抵巴拉圭 馬英九:監察委員非酬庸

▲馬總統「賀誼專案」已到巴拉圭,針對日前王建煊批評監察委員都是酬庸,馬英九與隨團媒體餐敘時表示,監察委員確實有存在的功能。(圖/東森新聞雲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「賀誼專案」已到巴拉圭,並在15日上午9時30分與隨團媒體茶敘。針對日前王建煊批評監察委員都是酬庸,馬英九指出,現在這個敏感時機,有許多不正確的消息在傳播,但監察委員確實有他的功能存在,絕對不是酬庸。」

基隆市長張通榮涉關說酒駕案二度彈劾失敗,王建煊14日和媒體餐敘透露,他氣到心律不整,重砲批評自家人「昏庸」、「混蛋監察院」,若不能從制度上改革「關門會比較好」。他說,本屆27名監委有很多是政治酬庸,背後各有靠山。

王建煊的言論引發許多監委強力反彈,有監委氣憤地說,「王建煊自己就是政治酬庸啊!講這種話,院長最好先辭職!」「全院唯一酬庸,恐怕就是王建煊。」

馬英九「賀誼專案」15日到了巴拉圭,與隨團媒體茶敘時被問及此事,他表示,「他已看到王建煊的批評,但究竟是制度不當或是運作上產生的困難,還要進一步了解。監察委員確實有他的功能存在,絕對不是酬庸。」

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有外交關係的國家。馬英九抵埗時,獲佛朗哥親自到機場高規格迎接。馬英九宴請僑界代表致詞時,形容他上任後推動的活路外交,取得相當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