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賀誼專案」馬英九11日出訪中南美 過境紐約、洛杉磯

▲馬英九總統11日出訪中南美洲,並過境紐約與洛杉磯。(圖/東森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馬英九總統11日啟動「賀誼專案」,出訪中南美洲,主要行程為15日應邀出席友邦國家巴拉圭新任總統卡提斯就職典禮,順道造訪加勒比海的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露西亞、聖文森和海地等國家。去程過境紐約,將拜會母校紐約大學師長,與美國參眾議員等政要會面或通電話,回程則將過境洛杉磯。

在台灣駐美代表金府聰安排下,預計馬英九可以進入紐約大學拜會師長,外傳將安排演講或其他活動,黨政高層強調此為私人拜會行程,不會有演講情事。馬總統預計台灣時間11日率團出發,22日返抵國門,共12天,將出訪南美洲暨加勒比海5個友邦,預計於美東時間11日晚間過境紐約,13日前往中美洲訪問,美西時間19日晚間過境洛杉磯,21日返台。

馬英九過境美國期間,將在當地宣慰僑胞舉行僑宴,並在飯店與美國眾議員以及政要會面或通電話交換意見,建立緊密的台美關係。訪問中南美洲友邦期間,除了出席巴拉圭新任正、副總統就職典禮之外,還會造訪另外4個中南美洲友邦國家,與友邦元首會晤並參訪合作單位,與僑胞餐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