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凱道變「8月雪」 1985聯盟:我們是誰不重要

▲39名網友激發公民力量,1985成員不曝光。

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、王鴻年/台北報導

25萬人3日晚間擠滿凱道,要送洪仲丘最後一程,自發性現場來了這麼多人,幕後的推手就是39位1985公民行動聯盟成員,他們來自社會各個階層,有老師有醫師,這群人總是不願面對鏡頭,強調他們是誰不重要,重要的是不能讓洪仲丘白白犧牲。

▲聲援洪仲丘!V怪客上凱道力挺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「今天這樣的懲戒過後,這個暴力的機器就會再壓死下一個洪仲丘……」1985公民行動聯盟成員柳先生出面痛批軍方害死洪仲丘,7月15日,聯盟成立後大家第一次聚會討論,不只要為洪仲丘討公道,更要營救醫官呂孟穎。

「他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人,只要有問題他一定會馬上去做。」被推派擔任發言人,柳先生始終不願曝光,他是呂孟穎在軍中的同梯醫官,原本只在網路上號召網友一起響應、為同袍喊冤,沒想到引起大家共鳴,終於在洪仲丘死後第12天,這群人成立1985公民行動聯盟,商討7月20日要到國防部前抗議。

昨晚在凱道上,聯盟成員說,「有很多端份子急著把我們貼上藍綠標籤,其實我們就是一群普通人,跟現在台下的人一樣。」號稱只是一群平民百姓組成,成員來自各行各業,有醫師、老師、律師、咖啡廳老闆、服飾店員工,原本只有39名成員,後來聲勢越來越大,現在已經超過60人以上。

原本大家只相約在咖啡廳商討活動事宜,因為人數越來越多,每個人也各自有工作要忙,最後只好挑大家晚上下班後,用電腦開網路會議,甚至改編歌曲,藉此引起大家注意與共鳴。

「你敢有聽著咱的歌,咱的心振動未定……」站在幕後不願曝光,1985公民聯盟成員默默做自己堅持的事,不管是不讓洪仲丘白白犧牲,還是挺醫官呂孟穎,他們要讓政府知道,誰才是真正的主人。

►►►看更多【圖集/淚眼送仲丘,凱道降下讓人最動容的「八月雪」!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