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相未明 1985號召上街:送別或抗議,視政府態度而定

▲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再次舉辦「公民教召」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公民1985行動聯盟30日表示,即便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,民眾仍無感,原因是洪仲丘遭虐死案的真相至今未明,所以眾怒未平,他們將在周六下午6時再上凱道,要求馬政府負責查明真相、懲兇並修法,他們強調,「這是一場『溫馨的送別』,還是『大型的抗議』,就看政府態度而定」。

1985聯盟表示,內閣昨日人事異動,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,副部長楊念祖接任部長,但人民仍無感甚至反感,是因為洪案至今「真相未明」。他們批評軍檢一再上演荒劇碼,甚至把法醫所指的「他為」死因解讀成「意外」,事後還讓法醫澄清說他為就是「他殺」,說明軍檢試圖替這場軍方集體霸凌虐死士兵的醜聞開脫。

1985行動聯盟說,國防部一再企圖隻手遮天,不願意向大眾交代案情真相,除了重挫國軍的聲譽與威信,更讓人民的怒火延燒!他們將在8月3日(六)下午6點,與全民相約凱達格蘭大道,發起穿白衣「要真相!要人權!萬人送行洪仲丘!」行動,並指出,這是一場溫馨的送別,還是一場大型的抗議,全看政府是否真的達成「真相、懲兇、修法」而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