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咬傷9歲女童 南投仁愛鄉鼬獾確定染上狂犬病


▲全台狂犬病鼬獾增至14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狂犬病疫情擴散,一名9歲女童27日下午遭鼬獾咬傷,隨即被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治療並施打疫苗,鼬獾則當場被亂棒打死,送往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檢驗,30日檢驗結果出爐,確認感染狂犬病。

南投衛生局表示,女童目前與父母遷住雲林縣麥寮鄉,當天是隨父母回南投山上老家探親,被闖入家中的鼬獾咬傷右腳大拇指,據醫院說法,女童的傷口很小,流了一點血,消毒治療後稍作觀察並無異狀,由家人帶回休養。

該鼬獾送驗後,30日經農委會家畜試驗所宣布,確認感染狂犬病,對此,南投衛生局表示,女童的父母希望就近在雲林做後續的追蹤檢查及診療,已將個案轉給雲林縣衛生單位做後續追蹤及關懷。

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截至30日上午的統計,全台有14例鼬獾確診染狂犬病,以南投縣7例最多,包括仁愛鄉2例,信義鄉、國姓鄉、水里鄉、魚池鄉、鹿谷鄉各1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