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提升我國狂犬病層級 外交部:已溝通說明

▲狂犬病爆發,新加坡政府宣布台灣從檢疫分類B級調到C級。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狂犬病爆發,新加坡政府宣布台灣從檢疫分類B級調到C級,外交部發言人高安30日表示,外交部已將國內的防疫資訊,發電報給所有駐外館處,另外,外交部已請駐新加坡代表處,與星國政府溝通,說明台灣防疫的相關作為。

台灣確認為狂犬病疫區後,新加坡政府宣布台灣從檢疫分類B級調到C級,未來將貓狗帶入新加坡必須先接種過狂犬病疫苗。

高安說,全世界目前只有9個國家是非疫區,甚至連美國都是疫區,而新加坡最近才剛被歸類為非疫區,外交部已請駐新加坡代表處,與星國政府溝通,說明台灣防疫的相關作為,這是損害控管的一環。

高安表示,政府已經積極處理狂犬病事件,並把資料發電報給所有駐外館,並收集國外媒體對台灣疫情有相關報導,並加以說明澄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