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仲丘案真相未明 郝龍斌:應讓公正第三單位介入

記者盧姮倩/台北報導

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操死案,台北市長郝龍斌25日下午出席「媒體有約」記者會表示,當務之急應盡一切司法手段釐清真相,避免民眾對軍方的不信任感擴大。

郝龍斌表示,役男受訓是為了要保家衛國,軍隊訓練應該嚴格,但受訓應該合理,不能虐待或是惡意體罰,對於軍中人權問題,軍方雖然表示要自己查明,但由於國軍體系封閉,無法讓民眾信服,建議應讓公正第三單位介入,像是了解法律規定、具有社會清望的人士,針對軍中人權部分,秉持著公正的態度進行了解、查明,以昭公信。

郝龍斌說,身為北市的「大家長」,北市的役男都是他的子弟,從他就任市長後,北市役男如要入伍,兵役局都會舉辦說明會,且每位役男入伍時,也會發送一張儲值台幣100元的「關心電話卡」(上圖/記者盧姮倩攝),只要役男在軍中遇到任何需要協助的事情,都可以撥打電話卡上的專線,北市府24小時受理並一定會協助解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