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郵頭條/黑人被殺白人無罪 馬丁案引發族群分裂

▲白人守望員齊默曼的殺人無罪判決,引發黑、白嚴重分裂。( 圖/取自網路) 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佛羅里達州社區白人守望員齊默曼(George Zimmerman)被控槍殺17歲黑人少年馬丁(Trayvon Martin)案,13日獲決無罪,因涉及種族問題,引起全美嘩然。無罪的判決更引發黑人與白人之間的嚴重意見分歧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/ABC新聞網的聯合民調顯示,非裔美國人壓倒性的不滿陪審團的判決,卻有過半數的白人認同齊默曼獲判無罪。

此一爭議性判決引發的衝擊效應沒完沒了,包括佛羅里達、洛杉磯等地陸爆發抗議示威,並要求聯邦政府介入。接下來更引發無窮無盡的、有關種族膚色在這宗槍擊案及審判中所發揮的影響程度的激烈辯論。

最新民調非但反映出黑、白之間的嚴重分歧,也映出非裔美國人對此案的狂熱。受訪的非裔美國人裡,86% 表示不認同齊默曼被判無罪;87%不認同他的開槍有正當性。相對的, 51% 的受訪白人認同無罪判決;僅31%不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