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基會也管LINE事 綁帳號才能防換手機貼圖消失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使用LINE記得要做好帳號綁定喔!

記者蔡孟修/台北報導

LINE在台灣擁有1500萬用戶,其中可愛的貼圖,讓民眾愛不釋手,即使有些採用收費制,消費者還是樂意花錢購買。不過近來消基會接到投訴,有民眾更換手機或平板電腦,原先的LINE貼圖與好友名單消失,且無法回復,因此,消基會7月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呼籲民眾使用LINE,務必與Facebook和E-mail帳號綁定,以避免資料流失。

▲消基會呼籲民眾使用LINE務必綁定E-mail或Facebook,未來更換手機或電腦可防止資料流失。(圖/記者蔡孟修攝)

目前LINE在台灣並沒有分公司,遇到糾紛,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以E-mail寄到日本分公司處理,但一來一往,過程繁雜瑣碎。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表示,一開始使用LINE,系統都會告知「綁定」電子郵件信箱的重要性(會要求在設定一組新密碼),就如同身分證一般,可在不同的硬體設備上使用LINE,也不必擔心個資遭封鎖。目前LINE可以透過電子信箱以及Facebook綁定帳號。

另外,今(102)年初有媒體揭露,有夜市攤販改變手機作業系統,將手機的系統設定為其他國家,可免費獲得在該國才可免費下載的LINE貼圖,再以「跨國贈送貼圖」的方式,將免費下載的貼圖,販賣給台灣消費者。

業者只要有使用者ID,即使不加好友,也能傳送訊息與貼圖,因此消費者留下的ID可能讓業者有機可趁,再進一步轉售給詐騙集團或行銷公司,手機就可能變成歹徒詐騙的工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