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不滿隱匿服貿協議 罵江揆「沒政治sense」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為了化解黨籍立委對於兩岸服貿協議的不滿,國民黨5日中午特地召開黨政平台,行政院長江宜樺率行政官員出席。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,台灣市場太小,中國業者沒有興趣,所以對台灣來說是WTO plus(「超WTO待遇」)、對中國來說則是WTO minus(低於WTO標準待遇),應該對自己有點信心。

▼賴士葆。

賴士葆說,今天出席的立委對服貿協議本身沒意見,但卻對程序很有意見,有藍委認為,沒必要在臨時會的時候簽署,更說明不足,可以在立院會期開始後,大家再好好討論,「執政團隊都沒有學到教訓,時機不會掌握,少了政治sense (敏感度)」。

賴士葆說,黨籍立委都力挺行政部門,還會再開兩場與藍委溝通,希望月底的臨時會,在野黨不要杯葛,逐條審查、逐條表決,若在野黨要求要再協商,可能需要到11月總質詢完,才有時間處理。

而江宜樺聽完立委建言後則說,「受益良多,行政部門確實要檢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