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《食神》台版雞姐! 板橋黃石市場姐妹花吸睛

▲電影《食神》雞姐,板橋黃石市場有美女版。

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、黃俊元/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黃石市場有一對年輕姊妹花,因為覺得工作難找、薪水太少,所以承接父母的雞肉攤,她們穿熱褲秀美腿、揮刀剁雞肉,宛如電影《食神》中「雞姐」的美女版,姊妹也成為市場裡的活招牌。

「她是雞姐,一天可以剁2萬多隻雞……」,港星莫文尉在《食神》中飾演雞姐,故意扮醜剁雞,台灣也有雞姐,人卻長得很漂亮,剁起雞更是毫不遜色。

台灣版的雞姐是一對長腿姐妹花,姐姐陳俞潔(23歲)出國不在台灣,剩下妹妹陳思穎(20歲)幫忙顧攤;姐妹倆平時愛穿熱褲,秀出修長美腿,加上服務親切,很快在市場裡闖出人氣。

有不少婆婆媽媽上門不是買肉,而是來相親。顧客毛小姐表示,「她會剁雞,人蠻漂亮,我會想帶兒子來這邊討媳婦。」

黃石市場這對20歲初頭的姐妹花,因為覺得工作難找、薪水又低,所以承接父母的雞攤,成為第二代接班人。陳思穎表示,「我覺得爸媽很辛苦,常常要很早起來,所以我才會想要幫忙。」

姐妹花白天賣雞肉,晚上分別在中華科技大學、黎明技術學院念書,每人每天平均剁30隻雞,平均剁一隻雞不用1分鐘,這些都是苦心練習而來。陳思穎說,「剛開始的時候,客人都要爸媽選雞,還會質疑我,我當時很受傷。」

工作雖然累人,但能和家人一起打拼是最幸福的事;對於未來,妹妹笑著說,一隻雞大約380元,以後希望開分店,分攤家計,她甚至想好幫分店取名為「三八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