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會計法爭議 台聯中執會通過開除林世嘉黨籍

記者王文萱/台北報導

台聯中執會1日通過提案,立委林世嘉(圖/資料照)因違反黨紀案,決議撤銷林世嘉黨籍。台聯表示,主因為林在上會期擔任總召時,對於會計法修正案之處理上獨斷獨行、違背黨的決策程序,且嚴重違背台聯的核心價值及理想,情節重大不得不予撤銷黨籍處分。

台聯黨團提案指出,林世嘉過去曾多次違反黨的決議,然會計法修正案一案,她以總召身分擅自簽字,事前完全未告知黨中央或主席,違反黨的決策程序,且嚴重犧牲黨的核心價值及理想,不得不予處置。

另外,台聯黨團指出,其操作媒體,扭曲事實,嚴重傷害黨的形象,且其行事風格頗有爭議,企業界及台聯友人屢向本黨反應,造成黨的困擾。

秘書長兼黨團主任林志嘉表示,對於此案他個人非常心痛。台聯一向疼惜青年才俊,栽培不遺餘力,各政黨中僅本黨黨團幹部由3位立委輪流擔任,此乃盼其藉此機會熟悉立法院運作,做更大的發揮。

但他說,權力與責任是相對的,作為不分區立委應遵循黨的決策,認同黨的核心價值及理念,若未能有此認識,則必嚴重危害黨之運作,亦有負選民之託付。

據了解,台聯黨發出新聞稿後,林世嘉才得知此消息,她坦言,第一時間知道消息時也相當錯愕,其實也比媒體知道沒早幾分鐘,目前她在瞭解狀況中,尚未做出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