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票+懶人包/歧視唐氏症惹議 96%雲友投票拒吃麥當勞

經過歧視唐氏症與不換六號杯蓋事件後,你還會想吃麥當勞嗎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社群中心/綜合報導

即使美國法院直言,「麥克雞塊不是雞,是怪物!」

即使麥當勞堅持不換六號杯蓋。

麥當勞仍是許多人的最愛。只是這次捲入歧視唐氏症顧客的風波後,情況出現了微妙的化學變化。

根據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24日舉辦的網路投票,截至目前為止有高達96.54%的雲友投下「拒吃」票,網友自發性舉辦的臉書連署活動「拒絕麥當勞,拒絕歧視,拒絕偽善企業」,也有786名網友參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灣麥當勞粉絲團被氣憤民眾洗版。(圖/翻攝網路)

ETtoday名家葉文忠的一篇《麥當勞,告訴你為何你不可原諒!》,6個小時更是吸引4千6百多個讚。

●讓我們回顧一下整起事件,你就知道麥當勞為什麼成為眾矢之的:

麥當勞高雄右昌店21日爆發疑歧視唐氏症女顧客事件,台灣麥當勞公關部襄理蔡佳潓22日表示,經理發言是溝通有誤解,將加強教育訓練,「麥當勞不會道歉,歡迎她(指唐氏症女)繼續來用餐。」

《經理報警趕唐氏症女 台灣麥當勞:不會道歉,歡迎再來》

▲麥當勞速食店報警趕唐氏症婦人,處理員警表示婦人根本不吵,也重重打了麥當勞一巴掌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身為事件核心人物的店經理黃柏如表示,因為要做生意,只是要請警方趕她出去;可是女子沒有不妥行為,更不是店家報案所稱的流浪漢,所以員警不知道為什麼麥當勞要報案,黃竟回答,「報警就是要你們將她帶走,或是強制就醫呀!」

●趕唐氏症客?麥當勞黃柏如:沒目睹 警:就是她在現場

員警還原現場狀況,打了麥當勞一巴掌。民怨雪球越滾越大,原本不道歉的麥當勞,23日發表聲明,坦承右昌店事件處理不妥當,造成誤解感到很抱歉,也認為這是個案,會加強人員訓練。

●報警趕唐氏症女客!麥當勞:這是個案 感到抱歉

麥當勞高雄右昌店王姓女員工23日在臉書發文力挺店經理黃柏如,堅持絕對沒有趕人,沒想到網友大量轉載該文後,王姓女員工又把文章刪除,讓原本力挺她的網友感到相當錯愕。

●麥當勞女員工自刪「趕女客真相文」 網友氣:又被騙了

為了抗議麥當勞的歧視行為,包括唐氏症關愛者協會、殘障聯盟等多個身障團體,25日上午動員聚集在麥當勞位於台北市林森南路總部,要求該公司總經理出面道歉,並公布當天店內錄影帶,以還原真相。

●抗議唐寶寶遭歧視 社團要求麥當勞公布店內錄影帶!

被問到是否能公布右昌店錄影帶,麥當勞公關周怡寧表示,「這個部分還再進行調查當中」。要等多久?「重點希望了解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,對於公司同仁友能夠加強改進的地方會繼續努力加強服務顧客。」

●歧視唐寶寶遭抗議 麥當勞嘴說致歉卻不承諾公開影帶

▲唐氏症關愛者協會25日上午到台北市麥當勞總公司抗議。(左起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秘書長林美智、麥當勞公關部協理周怡寧與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)

如果你知道美國麥當勞趕「無臂媽媽」賠200萬 台灣趕唐氏症沒事你真的還會認為台灣是一個進步的國家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