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6號杯蓋致癌 星巴克、麥當勞、肯德基堅決不換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拒換就拒喝啊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和梁文傑點名知名連鎖店,還在使用聚苯乙烯製成6號杯蓋,長期下來恐怕將致癌,當時已讓不少業者開始規劃,將陸續更換成5號杯蓋,但星巴克、麥當勞和肯德基至今仍決意不換。對此,消基會和環保團體就痛批,不應不違法就不更換,企業應善盡社會責任。

據了解,包括7-11、伯朗、丹堤、壹咖啡、路易莎、西雅圖、摩斯漢堡等7家業者均表示,為了符合社會觀感,目前正在陸續更換5號杯蓋;漢堡王、怡客咖啡、21世紀風味館指出,和供應商討論中,不排除全面更新;至於星巴克、麥當勞和肯德基3家,加起來年賣約4500萬杯的業者卻表示,沒有換杯蓋計畫。但有廠商坦言,如此一來將增2%至5%的成本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星巴克回應,使用6號杯蓋是全球作法,且都有通過測試標準,因此將續用;麥當勞則說,考量產品適用性與延展性,還是會沿用6號杯蓋;肯德基更直言,杯蓋符合法規,沒有更新的規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6號杯蓋耐熱度只有70到90度,5號卻有100至140度,而市售的熱美式咖啡,溫度約90度左右,已逼近6號的材質杯蓋的極限,也因此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,將要求業者選擇適合熱飲溫度的杯蓋,像熱美式就得使用5號。

吳思瑤和梁文傑上個月抽查北市16家連鎖店家,發現7-11、星巴克、西雅圖咖啡等12家業者,仍有店家使用6號杯蓋,比例高達75%,僅全家、OK、萊爾富、85度C等店家使用5號杯蓋,抨擊商家基於成本考量和法律未明文規定禁用的僥倖心態,讓消費者喝進可能的致癌物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