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馬軍山遇黑熊 登山客嚇到迷路!消防隊搜1天尋回

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、魏宏卿/南投報導

來自桃園登山社的一名49歲謝姓女子,因為過度自信,在攀爬馬軍山時遇到黑熊,她擔心被熊咬,趕緊往回走,沒想到卻因此迷失方向。仁愛消防隊出動11名搜救隊員,經過一天,終於找到失溫和饑餓的女子。

仁愛消防隊出動11位搜救隊員,花了一天時間搜索,終於在一處溪流找到失溫、飢餓的謝姓女隊員,謝小姐回想,迷路途中還遇到熊,心有餘悸,「我看到熊!我以為牠會咬我,所以我又跑回來,跑到那空地的地方,結果我一直找一直找,因為現在回想,講難聽一點我會冷到。」

消防隊表示,接獲民眾報案指稱,來自桃園的長青登山社一名女性登山客,因為過度自信攀爬馬軍山,往奧萬大南溪方向迷路,消防人員全力搜索,成功救援,仁愛消防隊員張偉谷說,「前一天晚上,也是有下一點大雨啦,那民眾身體有點虛弱,稍微失溫,而且滿飢餓的。」

消防隊緊急送上熱食和保暖衣物,將謝女安全帶下山,他們呼籲民眾登山的時候,記得要做好功課,否則並不是每一次都能這麼好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