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西南風影響連下兩天大雨 台南臨海平地破百毫米

地方中心/台南報導

受西南風影響,台南雨勢明顯,平地多於山區,截至今天中午12時,6個行政區48小時累積雨量破百毫米,其中以中西區167.5毫米居冠,其次是南區162毫米、安平區147毫米、北區137毫米、永康區116.5毫米,仁德區114.5毫米;另外山區雨勢比平地小,水庫集水區雨量更少,目前南化關山累計30.5毫米、東山東河45.5毫米、玉井27.5毫米,楠西46.5毫米。

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觀測,台南自前天晚上開始降雨,昨天起雨勢明顯,多是雷雨,臨海平地雨勢較大,至於供應台南民生及工業用水的南化水庫,這兩天2天累積雨量不到10毫米,進水量約50萬公噸,目前有效蓄水量8458萬公噸;以灌溉為主的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,集水區昨天降雨28.9毫米,今天中午前僅降雨4.3毫米,進水量逾200萬公噸,水庫有效蓄水量2億4837萬公噸。南區氣象中心表示,降雨將持續到明天,從屏東到嘉義都是受西南風影響的縣市。

由於台南大雨影響,知名關子嶺阿梅溫泉旅社停車場發生地層下陷,昨天出現約5米見方、深約4米的大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