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年國教排富不公 民團堵江揆不成:下次堵馬總統!

新北家長自救聯盟等團體成員到立院門口抗議陳情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應邀到立院報告「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」並備詢,新北家長自救聯盟、暫緩十二年國教全國學生會兩團體成員一早就到立法院側門口,要「堵」江宜樺車隊陳情十二年國教不應排富,但江揆車隊改道,但民眾不放棄說,「這次堵不到院長,下次要堵總統!」

▼新北市家長自救聯盟召集人陳麗雯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新北市家長自救聯盟召集人陳麗雯指出,各縣市公私立高中職數量不均,以新北市來說,雖然號稱是台灣最大的城市,但私校比例偏高,全面免學費可以鼓勵學生選擇就近的學校,一旦加計偏低的排富門檻,將使學生被迫繼續爭取進入台北市的公立高中,不利就近入學。

因此陳麗雯呼籲,應該暫緩施行十二年國教不合理的排富措施,並將「會考、特考」合一,一考兩用,讓孩子在同一時間點,決定要申請免試還是特招,就不用讓成績好的同學要多等兩個月,參加另一種不公平的考試,這樣一來家長都可以減輕壓力。

暫緩十二年國教全國學生會也說,政府之前承諾完全免學費,如今又突然增加排富條款,「騙很大」。並希望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部分細節再調整,例如基北區的志願序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