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13四大報頭版頭條 12年國教 高職免學費 高中排富

【聯合報】

12年國教部分排富 中央埋單

明年八月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政策,將朝「部分排富,中央埋單」方向調整。行政院與教育部連續四天針對十二年國教政策研商,昨天拍板;十二年國教如期上路,免試及特招制度維持原規畫;免學費政策則由原來的「全免」,改為「高中排富、高職不排富」。

 ►►12年國教!行政院擬高職不排富、高中排富(2013-06-12 21:31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蘋果日報】

勇者再現

勇者再現!歷經傷後的顛簸浮沉,王建民昨穿上藍鳥「67」號球衣,走上大聯盟投手丘,在客場面對芝加哥白襪,為重返大聯盟首戰奮鬥。他僅用93球就繳出5年來最長的7.1局投球,雖在前4局挨2轟失5分,但他毫不放棄,一球一球解決打者,退場時藍鳥僅以1分落後,靠著火力支援,在延長10局藍鳥以7比5獲勝,建仔無關勝敗,踏出成功的第一步!

 ►►MLB/王建民端午節復出挨兩轟 藍鳥延長賽逆轉勝(2013-06-12 11:51)


【中國時報】

政院出手 政策轉彎 高中排富

十二年國教政策出現大轉彎!原先教育部堅持不排富原則,經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與教育部長蔣偉寧會商後拍板定案,確定改採高中排富、高職不排富的雙軌制,排富基準採家戶總所得一一四萬元以上,預估一年可省下三十四億元。政院官員表示,「政府財政拮据,若要兼顧教育品質,就要把錢用在刀口上」。


【自由時報】

12年國教 高職免學費 高中排富

馬政府「不排富全免學費」的十二年國教政策確定轉彎,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敲定「高職不排富、高中排富」原則,家戶所得一百一十四萬元以上者,唸公私立高中要付費,估計將有十幾至二十萬的高中學生無法全免學費,亦衝擊到一般雙薪家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