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年國教 民進黨主張全面免學費、中央完全補助

記者王文萱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院黨團「12年國教專案小組」13日召開會議並做成決議,召集人鄭麗君(圖/資料照)下午表示,民進黨不會要求暫緩12年國教,但主張全面免學費,避免學生被標籤化,且應由中央百分之百專案補助,不得增加地方政府財政負擔。

鄭麗君說,為落實12年國教以免試為主,「先免試,後特招」原則應入法,特色考試招生應免試入學後辦理;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之原則、程序及辦法公告時間,應於法律中明定,避免造成不穩定性及一國多制的情況。

鄭麗君表示,各校免試入學比率不得低於25%、國中部直升高中比率皆應入法;特色招生應逐校逐班審查,但免試、特招不得採計在校成績,藉以減輕學生在校壓力。

鄭麗君說,民進黨不會要求12年國教暫緩,但如何把法修到好,朝野應共同努力,民進黨團將在協商法案時提出具體主張,進行多方討論後,才能擬訂最佳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