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赴教育部抗議:十二年國教一定要如期上路! 
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要求12年國教不能暫緩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記者陳佳雯/綜合報導

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, 11日上午全國家長團體聯盟(全家盟)到教育部前陳情、再到行政院抗議,「希望十二年國教不暫緩,也反對國中教育會考『3等級加標示』的政策」。教育部代表接受陳情時,一位民眾突然下跪,盼望重視特教學生,但很快被扶起;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也表示,一定會如期上路。

▼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認為,會考加標示等於是讓3級變7級,只會增添學生壓力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,會考加標示等於是讓3級變7級,只會增添學生壓力。他希望入學制度應儘速定案,不要妥協於少數明星學校,更不能讓十二年國教暫緩實施。

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出面接受陳情時表示,十二年國教將如期在民國103年上路,且仍朝「不排富」的方向規劃。

至於會考爭議,陳德華表示,原則上還是3級,只有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比到最後仍比不出來時,才會將「標示」拿出來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