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年國教轉彎,蔣偉寧遭打臉? 賴士葆:順應民意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十二年國教將納入排富,被外界形容教育部長蔣偉寧慘遭打臉。對此,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13日表示,「不能說每一次順應民意就說是打臉,這是從善如流、順從民意最好的寫証」。

▼賴士葆說,他建議家戶總所得114萬門檻部分行政部門不要入法。(資料照片/記者陳佳雯攝)

賴士葆強調,十二年國教要如期上路,當然希望一定要立法才能實施,這麼大的事情,不能用行政命令,立法院乃至於全國人民,沒有辦法接受用暫行條例實施,所以已經是順應民意,這不能叫打臉。

賴士葆說,十二年國教對現在國二的同學來說非常重要,同時政策已經定調不能再拖,「所以這是一個重要的宣示,如期上路,中間做一點若干的調整,我想是順應民意」。

賴士葆說,他建議家戶總所得114萬的門檻部分行政部門不要入法,入法萬一以後要調整的話,就比較麻煩,所以可以排富,但是相關細節教育部應該隨時視情況再做調整。

賴士葆說,家戶總所得114萬的門檻「不應該是鐵板一塊。他舉例,在台北市114萬大概是中間,這是不是叫富?如果房子是租的,又有3個小孩,其實負擔蠻重的,因此部分立委認為,要讓教育部有一點空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