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年國教不排富六都反對 郝龍斌:中央應尊重地方


▲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十二年國教應設排富條款。(資料照/記者盧姮倩攝)

記者盧姮倩/台北報導

十二年國教明年即將上路,「免學費不排富」政策中央、地方意見卻兜不攏,台北市長郝龍斌11日表示,目前六都都主張免學費排富,希望中央能多跟地方溝通,尊重地方意見。

十二年國教將實施全面免學費政策,推估北市高中職免學費、且不排富的經費一學期須13億480元,超過原先編列的10億460萬元,恐造成3億元的經費缺口。近日更有報導指出,不僅部分藍營地方首長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、新北市長朱立倫「窩裡反」,都反對「中央請客,地方買單」,主張免學費政策應有排富條款。

郝龍斌11日出席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時重申,不只是台北市認為要排富,其他首都也主張排富政策,中央應多跟地方政府溝通,尊重地方意見。

郝龍斌說,他也會積極將北市教育局的看法,與教育部長蔣偉寧持續溝通。至於北北基免試入學將依超額比序條件排序,引發外界疑慮,郝龍斌表示,會請教育局進一步研究,另有媒體提問是否要分區分段實施十二年國教,他表示將交由教育局協商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