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Bike強攻武嶺!超人「肌肉結歸丸」遭疑破壞公共財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如果單純以這件事本身來說,真的超強,太佩服了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YouBike」微笑單車愈來愈風行,台北市街頭都可看到民眾騎乘身影。一名羅姓車友租了YouBike後,一路從台中朝馬騎上台灣公路最高點、標高3275公尺的「武嶺」。羅男這項舉動引發網友正反意見,有人大讚完全是「超人體力」;有人則認為根本是破壞「公共財」。

▲▼羅男將騎YouBike「攻武嶺」的照片PO上臉書,他說,「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,讚助將會捐給世界展望會,3Q。」(圖/取自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男8日在臉書PO上武嶺前人車合影的照片,他的朋友留言開心地說,「你真的證明了:單車是用腳騎的,不是用嘴騎的!說到做到,光看你腿上的肌肉結歸丸,就知道這個任務有多艱鉅了……恭喜你做到了,生日快樂……」

據了解,羅男7日晚間租借YouBike;8日凌晨1時多從朝馬出發,當天上午8時多抵達埔里「台灣地理中心碑」;他沿著台14公路,下午4時攻上武嶺,一共花費15個小時。

據悉,羅男8日晚間在天祥住一晚休息後;9日由中橫公路騎到花蓮,再轉搭火車到宜蘭羅東,之後沿著北宜公路騎回來,總共騎了250公里,還車時付了810元。

羅男這項「壯舉」引發熱烈討論,有網友認為,以專用的登山車上武嶺就很不容易,更不用說是只有3段變速、重達17公斤的YouBike,佩服他過人的意志力;反對者則說,YouBike是提供民眾在城市內通勤,不適合騎長程山路,騎士沒事,但車子一定有耗損,此舉是破壞公共財。

代工YouBike的捷安特表示,羅男日前也騎YouBike參與「雙北公路」(北橫+北宜)一日認證活動,事後他們檢查該輛Youbike,發現踏板軸心歪斜,發出不正常噪音,煞車皮也磨光,必須維修,研判此次攻武嶺的YouBike也已「受傷」。

對此,台北市交通局指出,未來若在「不正常」使用下造成YouBike受損,將向民眾求償,嚴重的話可停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