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中評委涉迷姦女 中常會為避嫌不排除送廉政會處理

▲遭指控進汽旅猥褻黃姓女保險員,中評委許錦構否認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王文萱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評委許錦構遭控下藥性侵台中市22歲黃姓女保險員,中常會5日下午將討論此案,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受訪時說,因考量人情,可能將送至廉政會處理;中常委管碧玲則認為,當事人本就會迴避此案,故中評會處理即可。

許錦構日前遭控下藥性侵黃姓女保險員,但許解釋是對方主動說要去汽車旅館,並否認迷姦、猥褻黃姓女保險員,他指稱黃女舅舅的吳姓友人曾向他借款未成,在選黨主席時,吳要他支持蘇貞昌,但他仍支持蔡同榮,故懷疑自己被設局陷害。

目前民進黨中央已指示組織部立案調查,發言人林俊憲說,如確有此事,民進黨絕對依黨紀給予嚴懲,絕不寬貸,若無媒體指控情事,亦理當還給當事人清白。據了解,中常會下午將討論此案,至於送交中評會或廉政會處理,黨內人士表示,經中常委在會議中討論後,才會有決議結果。

由於許錦構為中評委,若送交中評會,恐會產生「不避嫌」的疑慮,但中常委邱議瑩上午說,許錦構本身為中評委,故應是送交中評會處理,不過她尚未了解詳細情況,仍須待下午中常會討論才會有真正決議。

管碧玲則說,是否送交中評會處理,中央黨部將進行討論,目前應有初步調查結果,所以了解調查結果後,會再決定是否送交中評會,「下午開會才會知道」。對於許錦構有無迴避問題,她認為,許為當事人,本身就會迴避,「主席也會請他迴避」,但還是要看該案詳細內容後才能進一步做確認。

同為中常委的何志偉表示,原則上產生這種爭議時,都會送交中評會處理,不過目前應傾向由廉政會進一步了解狀況,才不會產生內部疑慮,亦不會有人情壓力,因為這關係到個人品德問題,若送交廉政會就可做出決議。「大家有共識後,再由中常會送到廉政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