棋壇第一美女 黑嘉嘉像穿越時空美少女

美女棋士黑嘉嘉五段,是女子棋壇裡最亮眼的明星。(圖/取自網路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首屆MLILY夢百合杯女子圍棋賽目前在大陸北京舉行。這項比賽名副其實,美女棋士們交織成一片夢幻般的美麗風景。女棋士們的比賽不但吸引了大批媒體記者前往觀戰,就連職業男棋士也不例外,比賽一結束,不少人即出現在女子比賽場地「仰望」。

女子比賽場上,最受矚目的當然是來自台灣的超級美女黑嘉嘉五段。她在上一輪戰勝張越然初段後,23日在第三輪裡發揮得更出色,執黑中盤擊敗中國名將張璇八段,晉級女子組預選決賽。

不曉得是是太緊張、天氣太熱或是創造造型,比賽期間,黑嘉嘉手中多了一把摺扇,看她一會兒的打開摺扇搧呀的搧,讓人聯想起起古人羽扇綸(記得要唸關)巾的畫面。一時之間,還真讓人有時空錯置的感覺。

由於她氣質出眾,有媒體譽她為「棋壇第一美女」。因為散發著一種古典氣息,加上圍棋又是金庸小說裡很常出現的東西,因此更有媒體封她為「圍棋界的小龍女」。

黑嘉嘉的父親是澳洲人,目前是聖地牙哥一家公司的軟體工程師;母親是台灣人,在美國從事英文教學。在台灣,嘉嘉跟隨母親姓黑。她6歲學棋,就開始接受職業四段周可平老師的系統指導。在得到中國棋院和台灣棋院認可後,代表台灣參賽。更多照片請看這裡    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